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晓萌理事长一行赴武汉参访协和医院、中南医院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6560

晓萌理事长一行赴武汉参访协和医院、中南医院


4月1日上午,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一行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调研交流。在由黄恺副院长主持的座谈会上,胡豫院长首先代表医院欢迎基金会一行的来访。随后,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评审委员会办公室陈小庆主任应邀介绍了吴阶平医学奖等奖项的设立和评选情况。

 

image002.jpg

 

座谈会前,协和医院原院长、国务院医改咨询委员会委员王国斌教授陪同基金会一行实地参观了门诊楼、心外科ICU,介绍了医院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疑难重症救治能力,以及在小儿先心病患者救治、心脏移植、CAR-T细胞治疗疑难复发性白血病等方面的新进展。


image004.jpg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等在王国斌教授和心脏大外科主任董念国教授的陪同下参观心血管外科ICU


image006.jpg

晓萌理事长看望先心病小患者


晓萌理事长与王慧华护士长交谈



4月2日下午晓萌理事长一行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调研。武汉大学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及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院长王行环和林军、赵剡、袁玉峰、蔡林等领导参加了调研。张元珍书记致辞欢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一行的来访,并介绍了近年来医院的发展概况,表达了与基金会合作的愿望。晓萌理事长向医学部和院领导们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


 

基金会一行在袁玉峰副院长陪同下参观了医院生物样本库、肝胆研究院、肿瘤中心和消化内镜中心,介绍了医院生物样本库作为中国南部地区唯一国际生物与环境样本库和(ISBER)全球样本保藏基地的建设,以及医院在捐献器官移植、疑难病症治疗能力提升和消化内镜中心在ERCP等特色诊疗等方面的创新与发展。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一行在与协和医院、中南医院领导与专家座谈中,分别就发挥各自优势,在中青年医师培养、临床数据应用、科研课题设置、健康扶贫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