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肿瘤精确放射治疗网络研究课题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05-12-10 浏览次数:2755

    2005年12月8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肿瘤精确放射治疗网络研究课题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赵同彬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秘书长方俊博士,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肿瘤防治基金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殷蔚伯教授,常务委员余子豪、周纯武、李晔雄、史荣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放疗专家4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方俊秘书长简要回顾了课题研究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就课题组织机构的构成、职责和工作分工做了安排,并宣布成立全国性的指导委员会、项目协调组、总体技术组、秘书及其相应的组成人员和有关科研项目的管理办法。与会专家对肿瘤精确放射治疗网络研究课题总体研究方案和各子课题研究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


    肿瘤精确放射治疗网络研究课题是卫生部科研基金管理项目,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牵头组织实施。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将利用科研项目组织能力和科研基金资助等方面的优势,发挥我国肿瘤放射治疗重点学科专业组专家的技术专长,采用国内外放射治疗的先进技术和标准,利用互联网等计算机信息化手段,从我国放射治疗整体水平的实际国情出发,在国家卫生部、各地卫生厅(局)和有关医疗科研单位的支持下,建立“肿瘤精确放射治疗一体化质控网络”(Integrated Quality Control Network for Precise Radiotherapy —IQCNPRT),希望通过这一项目,把各医疗部门之间、地区之间的放疗信息网络系统连接起来,真正让肿瘤病人得到正确和规范的治疗,尽快推动实施我国肿瘤放疗人才队伍的培养工作,提高我国整体放疗水平,努力与先进的国际放疗标准接轨,为人类健康服务。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