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第三届新视野泌尿外科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04-25 浏览次数:2353

      为了缅怀和纪念新中国泌尿外科事业奠基人、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创始人、《中华泌尿外科杂志》创办人、中国著名的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泌尿外科专家和社会活动家吴阶平院士,根据在吴老追思会上全国泌尿外科同道的倡议,每年春天在北京举办吴阶平院士纪念活动——“新视野泌尿外科国际论坛”。第三届新视野泌尿外科国际论坛于2013年4月17-21日在北京大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中心召开,由吴阶平基金会泌尿外科学部主办。本届论坛包括LUTs大师班、泌尿外科肿瘤论坛、手术演示直播、泌尿外科科室管理论坛、青年泌尿外科医生论坛、国际青年泌尿外科医师腔镜技能大赛、CUEP等七个部分组成。论坛有200余名国内、外泌尿外科医生参加。


      19日上午,论坛开幕式由介绍IFFU缘起的视频开始,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泌尿外科学部委员、CUA副主任委员谢立平教授主持。首先由谢立平教授代为宣读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教授给论坛主席和基金会理事长的信函;之后,论坛主席、吴阶平基金会泌尿外科学部主任委员那彦群教授首先为大会致辞;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女士代表基金会致辞;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叶章群教授代表CUA致辞;EAU秘书长Chris Chapple代表国际泌尿外科组织致辞;北大首钢医院书记刘慧琴代表医院致辞。  


image014.jpg


      随后,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2013年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颁奖仪式。获得本届医学奖个人奖项的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谢立平教授、广州军区武汉医院的潘铁军教授;获得项目奖的是:北京大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中心《计算机模拟训练在泌尿外科内镜培训中的应用研究》、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基于CT胶片的腹膜后腔个体化三维模型及手术导引系统的构建于应用》。那彦群教授、晓萌理事长、叶章群教授和支持单位—第一三共(中国)包幼甫总裁分别为个人奖和项目奖颁奖并合影留念。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