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麻醉重症学部成立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2874

    2016年5月29日星期日上午九点半,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麻醉重症学部成立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建国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姚尚龙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候任会长杜斌教授、吴阶平基金会晓萌理事长、徐亮副秘书长、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李滔主任及众多麻醉重症领域专家一同参与并见证了学部成立仪式。


    首先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徐亮副秘书长先宣读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麻醉重症学部”成立的决定,聘请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姚尚龙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候任会长杜斌教授共同担任基金会麻醉重症学部主任,并由德高望重的陈德昌教授、孙大金教授、罗爱伦教授、曾因明教授、庄心良教授、吴新民教授担任学部的学术顾问,来自全国的45位麻醉学、重症学知名专家为学部委员。张诗海教授担任学部工作秘书。


    晓萌理事长、姚尚龙教授、李滔主任、曾庆明教授分别致辞,祝贺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麻醉重症学部成立。随后,晓萌理事长、李滔主任、姚尚龙教授、杜斌教授和孙飘扬董事长共同启动学部成立水晶球。基金会领导为各位专家颁发学部委员聘书、顾问聘书和水晶纪念牌。最后,晓萌理事长和姚尚龙教授向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麻醉重症学部第一位战略合作伙伴---恒瑞制药孙飘扬董事长颁发水晶纪念杯。

 

2016060101.jpg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致辞


2016060102.jpg

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李滔主任致辞


2016060103.jpg

晓萌理事长向姚尚龙教授、杜斌教授颁发学部主任聘书和水晶纪念牌

 

2016060104.jpg

学部成立仪式

 

2016060105.jpg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徐亮副秘书长宣读文件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肝病学部段钟平主任、培训部&国际交流部任阳主任分别对这两个已经成熟的学部的工作内容和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麻醉重症学部主任姚尚龙教授在介绍学部未来工作计划时指出:学部将依据学术性、公益性、规范性的原则,从事麻醉、重症医学研究发展规划和业务管理。整合麻醉、重症医学专家资源,做一番“顶天立地”的大事----“顶天”即能做出一流的学术研究,走向国际;“立地”即能协助提升基层医生的医疗水平。麻醉、重症医学专家们联手,一起“出声显彰,走向国际的同时,更多地开展科学普及和社会公益活动,传承吴老“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艺术的服务”之精髓。 


2016060106.jpg

全体合影


2016060107.jpg

段钟平教授介绍肝病医学部的工作


2016060108.jpg

任阳主任介绍培训部&国际交流部工作


2016060109.jpg

晓萌理事长和姚尚龙教授向恒瑞制药孙飘扬董事长颁发“战略合作伙伴”水晶杯

 

    吴阶平基金会麻醉重症学部的成立将极大地推动麻醉和重症学科的发展,推动麻醉和重症医学的公益活动。吴阶平基金会麻醉重症学部聚集了45名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麻醉学专家和重症学专家组成,其意义已超出成立学部的本身,价值在于学科间的协同效应,更好完成不同医学专科的整合,更好地开展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资源,服务于基层,为基层医生提供规范化、标准化的培训,积极推动中国医疗扶贫,促进中国麻醉学和重症学的发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