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营养学部成立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3320

    2016年9月8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营养学部在北京成立。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徐亮副秘书长,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李蓬院士、《Journal of Nutritional Oncology》及《肿瘤代谢与营养杂志》主编石汉平教授以及4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临床医学、食品科学、临床营养等专家共同参与并见证了营养学部的成立。


    会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丛明华教授主持,徐亮副秘书长宣读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营养学部成立的决定。经过规范的选举程序,基金会决定聘请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李蓬院士担任营养学部首席科学家,聘请《Journal of Nutritional Oncology》及《肿瘤代谢与营养杂志》主编石汉平教授担任营养学部主任委员,聘请李薇教授、于世英教授、王昆华教授、李勇教授、刘新旗教授、赵青川教授、许红霞教授和丛明华教授担任营养学部的副主任委员。来自全国的41名知名专家成为学部委员。晓萌理事长向营养学部主委、副主委和学部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与李蓬院士、石汉平教授、徐亮副秘书长共同启动了营养学部成立水晶球。


2016092601.jpg

营养学部全体委员合影


    在营养学部成立仪式上,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做了《不负营养不负君》的就职演说。石汉平教授从为国为人为己三个方面阐述了营养学部成立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从做人做学问做事业三个方面规划了营养学部的使命愿景和发展方向,用求同、求真、求情概括了营养学部的追求,表示将与营养学部全体同道一起,把营养学部建设成为科学营养宣传队,健康营养播种机,合理营养实验室,治疗营养孵化器。


2016092602.jpg

首席科学家李蓬院士致辞


2016092603.jpg

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做《不负营养不负君》的就职演说


    首席科学家李蓬院士在致辞中从学科专业领域出发,阐述了营养与各个学科的关联性以及营养学部成立的必要性。晓萌理事长表示,营养学部作为基金会成立的第七个学部,将获得基金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不论是从学部建设、教育培训、项目拓展还是从科研发展和学术交流方面,基金会均将依据学术性、公益性、规范性的原则,支持营养学部逐步实现既定的学科发展规划,传承和弘扬吴阶平院士“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艺术的服务”的道德情操和治学精神。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营养学部的成立,汇集了中国临床医学、营养学、食品学等多个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专家,将进一步加强多学科协同,整合不同学科资源,推进营养学科的规范化建设,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大力促进营养学科在中国蓬勃发展,努力实现营养中国,健康中国的目标。


    了解更多营养学部信息,请点击进入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