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国际规范化微创手术机器人模拟培训中心合作项目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6-03-20 浏览次数:2555

   318日下午,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与全球医生组织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建立国际规范化微创手术机器人模拟培训中心合作项目。旨在填补国内在微创手术机器人模拟培训领域的空白。


    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包括整合国内外专家资源(国际机器人模拟培训师资、国际标准教程和实践经验)、以及国内三甲医院协作资源(吴阶平泌尿外科培训基地等)。


    在培训教程成熟后,上报政府监管部门和医疗技术考评机构(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和国家考试中心等),逐步完成我国智能机器人微创手术技术资质考评体系。双方一致认为,在该协同合作的公益平台上,扎扎实实地规划好项目的顶层设计、培训教程规范化和科学评估系统,做到认认真真地教,踏踏实实地练,最后,让我们新一代机器人微创外科医生能够放心大胆地临床应用。


    启动机器人微创手术模拟培训项目的第一阶段,双方将以现在已经拥有达芬奇机器人系统的医院为核心重点,逐步拓展到所有临床外科住院医师的专业技能培训。模拟培训课程的设计,完全按照国际同行最高标准和循证实践理念。预期在国内将建立10个区域性和专科手术3D模拟培训中心。


640.webp (14).jpg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女士和全球医生组织中国总代表时占祥博士签署合作协议书。晓萌理事长代表基金会致辞并鼓励双方竭诚合作,共建大业。


640.jpg


    新闻发布会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国际合作部任阳主任(左一)主持,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张弋教授(右一)讲解了模拟培训对于医生技能的必要性。


640.webp (15).jpg

时占祥博士简介了机器人临床应用和美国外科医生模拟培训教程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