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关节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 海上论坛—关节外科发展与趋势

发布时间:2017-08-02 浏览次数:3720

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关节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长征医院关节外科承办的「海上论坛—关节外科发展与趋势—新探索、新理念、新方法、新材料、新才俊」会议于7月28日-7月30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关节外科专家和同道代表共聚上海,同台切磋,纵论关节外科发展的核心焦点话题。

 

                                                               ▲ 大会开幕式现场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钱齐荣教授致辞并欢迎国内各地关节外科专家学者莅临本次大会,上海市医学会骨科分会主委、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姜建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曾炳芳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王岩教授、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候任主委、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坤正教授、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郑兴东院长依次上台致开幕词,回顾长征关节外科海上论坛发展之路以及上海市、国内关节外科发展之路,并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钱齐荣教授开幕式致辞

 

▲ 上海市医学会骨科分会主委、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姜建元教授开幕式致辞

 

▲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曾炳芳教授开幕式致辞

 

▲ 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候任主委、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坤正教授开幕式致辞

 

▲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王岩教授开幕式致辞

 

▲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郑兴东院长开幕式致辞

 

                             ▲ 开幕式由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吴海山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姚振均教授、南京军区总医院赵建宁教授主持

 

▲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代表 唐沙晶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参会

                               ▲ 大会特邀嘉宾:唐沙晶主任、曾炳芳教授、王坤正教授、王岩教授、郑兴东教授、姜建元教授(自左至右)

 

 

▲ 大会盛况

 

▲ 开幕式上进行DAMIS千人计划-华东暨上海培训基地剪彩仪式

 

             ▲ 剪彩嘉宾:史春宝先生、唐沙晶主任、王坤正教授、王岩教授、郑兴东教授、钱其荣教授(自左至右)

 

大会主题紧紧围绕关节外科发展与趋势,以「新探索」「新理念」「新方法」「新才俊」四个维度展开深入探讨,设有「开天辟地」「天衣无缝」「夸父追日」「精卫填海」等环节,针对于典型疑难病例讨论,将学术理论与实践更好的结合。

 

前辈大师娓娓道来分享了关节外科诊疗经验和手术技术相关的新理念;探索了保膝、保髋等关节外科热点话题最新发展之路;分享了3D打印、计算机导航技术及人工关节手术新方法;共同探讨人工关节假体新材料最新进展;共话严重关节外科疾病治疗策略新理论,中坚骨干循循善诱,传递技术理念。

 

除了国内关节外科大师理论授课外,会议集聚了国内中青年关节外科新才俊,同道之间唇枪舌剑,讨论病例,碰撞思想火花。

 

两天的学术会议,会场始终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现场讨论环节最具特色,参与讨论的专家代表既带领大家感受到了学术的巅峰对决,又求同存异,和而不同,一问一答中尽显学养的深厚,学术的严谨,又不失风趣幽默。讨论现场笑声频现,掌声不断,精彩不断,亮点纷呈。

 

与会代表认为,此次海上论坛—关节外科发展与趋势—新探索、新理念、新方法、新材料、新才俊大师云集,星光闪耀,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本次会议汇聚了国内外最新观点,融实战性与前瞻性于一体,专家们的创新精神和宝贵经验让他们深受启发,对他们未来的临床工作有极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通过不断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推动我国关节外外科事业发展,服务大众健康,展现了长征关节外科多年来的学术成果。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