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第二期医用机器人主题研讨会即将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06 浏览次数:2698

由首家国际规范化微创手术机器人3D模拟培训中心,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全球医生组织举办的第二期医用机器人主题研讨会——微创手术机器人进展,临床应用与投资策略,即将在北京召开。

 

    主办单位:全球医生组织吴阶平医学基金会


    协办单位: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华博瑞特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3月18日(周五下午14:00 —18:00)


    地点:北京西城区(金融街)武定侯街6号卓著大厦3层


    联系人:叶红,全球医生组织北京代表处 


    电话:15640854035 


    邮箱:Helenye@GlobalMD.org


    免费活动,席位有限,务必提前报名

 

    外科手术经历了开放式、微创式、已进入智能机器人时代。在过去十年里,达芬奇机器人占据了机器人手术技术的巅峰,临床应用于泌尿外科、妇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等领域。

 

    预期到2020年,机器人手术技术和应用将打破达芬奇机器人一统天下格局,更多专科机器人将进入临床应用,如心胸外科、骨科、脑外科等。未来将出现哪些新型手术机器人? 本期研讨会将与各位专家和投资界人士分享最新进展和投资合作最佳机遇。

 

IMG_0471.JPG


    我国目前已装备了近50台达芬奇机器人。预期2018年底,累计装机量将突破100台。机器人微创手术例数势必翻倍增长。与此同时,随着机器人手术的普及,医生掌握机器人专业技能亟待规范化和标准化。

 

    而国内的状况是,尚无机器人手术模拟培训中心或设施。类似培训飞行员无飞行模拟器一样,许多医生期望学习和迅速掌握机器人辅助手术技能。在欧美医疗机构中,机器人手术模拟培训已成为标准化要求。

 

    此次研讨会,我们将邀请国内顶级医用机器人专家和各位分享医用机器人辅助手术,以及模拟培训的重要意义。这既是前沿进展,又是商业投资机遇。我们诚邀各界人士和关注医用机器人领域的专家和医生参加此次研讨活动。

 

    研 讨 会 日 程 (15:00 — 18:00)


    ● 微创手术机器人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


    ●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临床应用和技术特点


    ● 机器人模拟技术在微创手术中的应用


    ● FDA机器人手术规范和模拟培训标准


    ● 投资战略交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