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第三届中欧泌尿外科联合培训项目(CEUEP)总结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2990

由欧洲泌尿外科学会(EAU)和欧洲泌尿外科学院(ESU)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国际交流部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欧泌尿外科联合培训项目(CEUEP)于2016年11月2日-3日通过同步视频转播在北京和广州奥林巴斯培训中心同时开展。本次培训的学员有来自全国的89中青年泌尿外科医师(特别是北京以外的学员多来自二线城市核心医院)和来自广州市的25位青年医师。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对所有学员免培训费,并安排他们在北京培训期间的住宿和餐饮,实现真正的公益性培训。


11月2日上午8:30-12:30,腹腔镜动物手术操作培训在北京和广州同时开展,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张弋教授、北京世纪坛医院的柳金顺医生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胡成医生分别担任带教老师。培训内容包括肾部分切除、腹腔镜肾切除和输尿管切开缝合。与此同时北京站的学员还开展了腹腔镜训练箱的操作练习,包括夹豆、剪纸、连续缝合、反手缝合等项目,带教老师是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于澄钒医生和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的赵子臣医生。学员们对操作培训都非常感兴趣,四小时操作结束仍意犹未尽。


    11月3日下午的开班仪式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国际交流部&培训部的负责人任阳女士担任主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女士代表基金会特别感谢EAU创始人Debruyne教授、前任副秘书长Artibani教授对联合培训项目的重视,能够亲临北京给中国的中青年泌尿外科医师授课;感谢意大利的Giusti教授和中国的七位教授及在北京、广州指导学员操作技能培训的四位老师对本次培训的参与和支持。Debruyne教授代表EAU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并欢迎来自中国各地的学员。晓萌理事长和Debruyne教授向全体讲者颁发了水晶纪念杯,感谢他们为培训做出的精心准备和大量工作。培训在全体教授的摇铃声中正式开始。


    本次课程包括OAB、泌尿系结石和前列腺癌三个课程,授课着重于手术视频和病例讨论。OAB课程由意大利维罗纳大学的Walter Artibani教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廖利民教授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许克新教授主讲,系统介绍了膀胱尿道生理学、储尿症状的诊断和逼尿肌过度活动的手术治疗;泌尿系结石课程由意大利米兰人类研究医院的Guido Giusti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曾国华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王坤杰教授和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张弋副教授主讲,生动探讨了输尿管软镜手术、抗生素在泌尿系结石微创治疗中的作用、新一代SMP手术设备和观念的进展以及泌尿系结石的典型病例;前列腺癌课程由荷兰Andros男性健康和Gynos女性健康研究所的Debruyne教授、北京和睦家医院的朱刚教授以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王伟医生主讲,细致讲解了PSA升高患者评估的最佳方法、前列腺癌的个体化治疗、激素治疗和CRPC的治疗策略。广州的学员观看了北京授课的同步视频转播。


    本次培训80%以上的学员来自全国二线城市的主要医院,很少有机会参加此类培训,因此特别珍惜学习的机会,利用一切时间积极与老师互动讨论。他们表示本次培训教学水平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有序,安排紧凑,学员积极参与,收获颇丰,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培训。感谢来自欧洲泌尿外科学会和中国的授课老师们辛勤教学!感谢奥林巴斯公司的大力支持!



北京和广州培训集体照


摇铃开班


培训现场


操作培训现场


北京和广州培训教室全景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