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2016全国肝病诊疗实用技术研讨会 暨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工作室开放仪式” 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19 浏览次数:3057

 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举办的“2016全国肝病诊疗实用技术研讨会暨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工作室开放仪式”,于2016年4月9-10日在云南省大理市顺利召开。


201604191.jpg


    潘晨、韩英、陈良、谢青、张大志、陈永平六位教授分别担任此次大会主席。来自全国二级以上医院的知名专家、临床医生近300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议题涉及肝癌自体免疫细胞治疗、肝病营养治疗技术、慢乙肝伴发肾损伤的特殊治疗、传统中医药治疗慢性肝炎临床应用及研究,以及乙肝治疗新挑战-HIV合并HBV感染等多个肝病医学领域。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副院长段钟平教授首先作了“我国非病毒性肝病的流行趋势与对策”的主旨讲演。肝病学界的多位专家围绕非病毒性肝病的流行趋势、管理、治疗、对策及进展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办公室主任周海洋介绍了肝胆相照与慢病管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健康中国-肝胆病防治行动”项目总监李惊雷博士介绍了肝胆相照专家工作室应用技巧。窦晓光教授、刘梅教授、李俊峰博士等多位专家与与会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展示了他们的近期研究数据,分享了他们的临床经验。


201604192.jpg


    在此次会议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人民日报人民网、健康报社四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健康中国-肝胆病防治行动”为第一批获得专家执行委员会批准的部分“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隆重颁发了证书,同时举办了首批专家工作室开放仪式。


    目前,“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的申请仍在继续,有意申请的医生可登录中国重肝网(www.cnsld.org)下载电子申请报并按规定填写、申报。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