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开启儿童及青少年体育教育新篇章——普蕾儿童及青少年体育教育与健康发展专项基金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3434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几方共同发起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普蕾儿童及青少年体育教育与健康发展专项基金”项目启动仪式于2018年8月1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井顿泉副主席、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席高级顾问Dr.Carlos Blanco、深圳荣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浩、北京雏鹰宝贝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董事长刘弘与奥运冠军及来自中外体育、教育、健康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启动仪式。


儿童及青少年体育教育功在当下、利在千秋。儿童时期是一个人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良好健康习惯养成的重要阶段。儿童时期养成的良好健康习惯可以帮助他们拥有强壮的体魄、健康的心理、乐观与坚韧的性格和积极向上的精神,这些优良品质将伴随孩子的一生。儿童体育教育是一门专业化、系统化的学科,因此,儿童体育教育需要有标准的教材、科学的教程、专业的师资和能够有效推广普及的运作模式。“普蕾基金”作为社会公益性基金,其目标是以体育教育为切入点,用科学的方法、创新性思维和合理健康的可持续模式,全面提升儿童及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和创造力,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要从儿童时期开始,希望我们能够创造条件,动员社会的力量给我们的儿童们营造一个寓教于乐的环境,使他们的身心健康都能得到全面发展,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作为“普蕾基金”项目正式启动后的第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2018年中美体育论坛幼儿体育分论坛同期举行。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