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点击展开
返回列表

林海南简介

发布时间:2018-08-21 浏览次数:6210

林海南(1962年06月),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00年12月,林海南参加公开竞聘提任厦门市首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思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他建立健全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在机构的人事制度、分配制度和运行机制等方面更是进行大胆改革与创新。2012年重新组建了10个全科医学服务团队,制š昀确团队服务内容和考核办法。每个团队由全科医生、全科护士和防保人员组成,团队按居委会划分,一个团队固定负责一个社区,以“块”为单位,实现社区健康网格化管理。他创建了“小灵通医生服务团队”,是当时全市第一个社区卫生服务团队。团队医生每人配备一台小灵通电话,统一服装、统一出诊箱,实行“五公开”、“五统一”的工作模式。为方便居民就医,小灵通医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传随到。积极探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新路子、工作新模式。他是厦门市全科医学规划重点专科建设学科带头人。在他的带领下,嘉莲社区卫生中心自2013年起,快速步入“六位一体”功能全面综合发挥和规范发展道路。2014年,中心作为全市“冠心病”、“慢性乳腺疾病”分级诊疗试点单位,不断推陈出新,开设特色血脂门诊,开展脑卒中防控及心血管病筛查管理特色项目。在他的带领下,嘉莲社区卫生中心于2014年荣获“全国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称号,他个人荣获“全国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工作者”称号。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