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参与脱贫攻坚有关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2251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参与脱贫攻坚有关情况的通报


10月9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印发了《关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有关情况的通报》。通报称,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等三家社会组织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取得明显成效。

社会组织是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是构建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通过在甘肃、西藏、云南、陕西、江西等地开展医疗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开展甘肃定西医疗扶贫行动。资助甘肃定西偏远农村122位丙肝病毒感染者,提供赴北京免费体检服务。长期关注和维护甘肃定西农村131位贫困丙肝患者,坚持关爱随访,定期送医送药、免费检测。每年春节,赴定西偏远农村探望贫困家庭。

 

二是开展西藏医疗扶贫系列培训。在西藏举办肝病与感染性疾病救治系列讲座,培训学员200多名。组织专家在当地医院进行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教学活动。帮助建立继续教育网络,通过短期培训、线上咨询与指导、外出学习等继续教育形式,提高当地医务人员预防宣教、规范诊疗水平。

 

三是开展医疗扶贫“三地行”活动。先后赴云南临沧、陕西延安、江西安源开展义诊活动、举办培训讲座等,参与专家50人次、培训1000余人。帮助三地建立新技术培训中心,为基层医护人员提供临床技术标准化、系统化培训平台。通过捐赠医疗设备、资助学科带头人和青年医师培训、提供贫困家庭患儿医疗救助等方式,投入资金300多万元。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出,参与脱贫攻坚,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也是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的现实途径。“希望更多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狠抓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将一如既往的秉持以弘扬吴阶平院士的高尚医德和治学精神,促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医药卫生工作者的团结合作,积极有效地开展社会公益事业的宗旨,为社会贡献自身力量。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