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Rising Star”2018全国中青年泌尿外科医师临床科研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7840

“Rising Star”2018全国中青年泌尿外科医师临床科研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为了提高中青年泌尿外科医生的临床科研专业水平,促进泌尿外科中青年医生的学术交流,为泌尿外科医生提供更多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国际交流部&培训部主办的第四届“Rising Star”全国中青年泌尿外科医师临床科研技能大赛于2018年10月11日在北京举办。

评委团主席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陈山教授担任,报告评委由北京大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中心的李宁忱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张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邵远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王伟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宋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的卢慕峻教授等担任。英语口语评委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马宇担任。操作评委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于澄钒博士担任。   

经过初审,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沈阳、济南、宁夏的8位泌尿外科中青年医生参加了比赛。上午的操作比赛项目包括腹腔镜下对猪大肠进行连续缝合和输尿管软镜Samed模型肾内探查及取石两项,评委根据客观和主观的评分标准分别打分。下午的报告比赛包括8分钟临床科研报告介绍的演讲、2分钟英语专业问题回答和1分钟英语口语考核。根据评委对选手的演讲、英语专业题回答、科研报告的平均分以及操作和英语口语分数,对总分排序评选出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两人,三等奖三人。第一名将参加2019年中欧泌尿外科交流项目,包括参加2019年欧洲泌尿外科学会年会和巴塞罗那FUNDACIÓ PUIGVERT泌尿外科中心参观交流;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者将参加2017年韩国泌尿外科学会年会上的亚洲青年泌尿外科医师演讲比赛和交流;其余参赛选手均获得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颁发的优秀中青年泌尿外科医师证书。评委们对此次比赛各位选手的操作能力、学术水平和英语水平大加赞赏。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张  墨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二等奖   潘隽玮  上海瑞金医院北院

 徐  磊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三等奖   李  岩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李新涛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

 魏希锋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国际交流部&培训部

     20181024

评委团和参赛选手

陈山教授致辞、任阳主任介绍比赛规则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