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SESAM来了!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与欧洲模拟医学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45315

2018年11月16-18日,第十三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在广东省中山市隆重举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模拟医学部同期举办了模拟医学产业发展圆桌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有欧洲模拟医学协会(SESAM)主席、德国慕尼黑大学Marc Lazarovici,奥地利AMC执行长Lukas Drabauer,国际模拟医学协会(SSH)院士Eric B. Bauman,中山市袁永康副市长,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模拟医学部主任委员吕建平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黎晖院长,中山大学肺癌研究所所长龙浩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医学教育中心主任李薇教授,广州市女医师协会包品红会长、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模拟医学部总干事李力博士,以及其他30多名嘉宾和代表。

 

    会议期间,晓萌理事长和袁永康副市长共同见证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欧洲模拟医学协会(SESAM)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讨论了吴阶平模拟医学中心落地中山、“模拟+”助力产业升级和模拟医学部VR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可行性。

 

    SESAM作为一家综合性的医学研究组织,在全欧洲推广模拟技术与知识,致力于将模拟技术应用于医疗与卫生服务领域,提升各学科、跨学科、跨领域的临床教育。欧洲德国、瑞士、挪威、意大利、奥地利、罗马尼亚、哈萨克斯坦等诸多医学模拟教学中心均已经完成SESAM认证。此次签署的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欧洲模拟医学协会(SESAM)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了欧洲模拟医学教育认证工作在国内医学模拟教学中心的发展。此次会议为提高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模拟医学部国际影响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对增强我国模拟医学教学实践质量,更好接轨国际标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