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考察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79619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考察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64-5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副秘书长张华、办公室主任任洪、模拟医学部主任委员吕建平、秘书韩勇一行5人,莅临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考察指导。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伍伟锋、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俊强、副院长李浪及院办、教务部、医务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迎接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团队一行。

伍伟锋代表学校欢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团队一行到来,他简要介绍了广西医科大学基本情况、发展成就、学校特色、招生就业情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给予广西医科大学更多的支持,帮助学校走出医学教育的国际化道路。

陈俊强详细介绍了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教学、医学研究、“一带一路”医疗卫生合作等国际合作、临床技能培训等工作情况。他希望基金会在医院管理、模拟医学、医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开展中国与东盟国家医疗卫生合作等方面对我院给予扶持,帮助医院走向全国、走进东盟。

晓萌理事长介绍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使命。她赞赏学校和医院取得的成就,表示基金会愿意为我校和医院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特色鲜明的区域性医疗中心提供帮助。晓萌认为,双方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合作潜力,未来可以开展务实的合作,推进广西医疗事业发展。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承办第三届中国模拟医学大会、把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设成为具有标杆作用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医学教育国际认证等问题进行深入地交流。

65日上午,晓萌理事长一行来到卓越楼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浪及教务部副部长韦秋文、泌尿外科主任程继文参加座谈会。

会前,晓萌理事长一行参观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详细了解了临床医学生临床技能培训、考核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韦秋文介绍了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程继文介绍了泌尿外科学科建设情况。大家围绕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建设、泌尿外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此,晓萌理事长肯定了医院临床技能培训的成绩,表示将大力支持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