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ERAR专项基金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烟台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2902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ERAR专项基金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烟台举行


11月2日上午,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并筹建的肢体修复与重建专家委员会、烟台毓璜顶医院和山东隽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吴阶平医学基金会ERAR专项基金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烟台开发区举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陈山林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出席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开发区工委组织部长于复晓出席活动并致辞。专家筹委会成员、青年医师及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于复晓部长首先代表烟台开发区管委会对晓萌理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单介绍了开发区成立35年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陈山林教授致辞

陈山林教授在致辞中对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和陈林军主任、郭纪东主任在专家委员会筹备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全国各地专家百忙之中参加会议;感谢烟台开发区领导的莅临支持和当地承办医院、企业为会议成功举办做出的努力和贡献。陈山林教授表示,“未来一定会在基金会领导下,在各位专家协作下,把肢体修复与重建事业发展壮大,切切实实地为减少中国肢体残疾人数做出贡献”。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致辞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致辞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晓萌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祝贺肢体修复与重建专家委员会筹备会和ERAR专项基金成立仪式顺利召开。希望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能够让更多的医生掌握肢体修复与重建的技能,使病人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希望ERAR专项基金的设立能帮助更多的医生开展临床研究和科研创新,让中国的肢体修复与重建事业更上一层楼。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将全力支持肢体修复与重建专家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也希望各位专家能充分了解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倡导的公益性、学术性、规范性等特点,了解专家委员会的独特性,把未来的工作做好,把专项基金管理好、使用好,为中国肢体修复重建领域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后,还举办了学术讲座和青年医师论文竞赛。来自国内10余位专家(陈山林、徐永清、许玉本、汪华侨、丁小珩、于亚东、于胜军、王树锋、王彦生、王培吉、王增涛、林国栋、温树正、郜永斌、刘坤)做了精彩的演讲。专项基金成立后的第一个公益项目就是设立了青年医师专项基金,资助青年论文比赛的优胜者到国内著名中心参观学习。烟台市烟台山医院的季远医生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刘阳医生分别获此殊荣。

中国医生在肢体修复与重建领域享有国际盛名,严重肢体创伤和先天畸形是导致肢体残疾的两个重要原因,因此对严重肢体创伤的成功救治和对先天畸形的成功矫正,对于患者、家庭、单位和社会都有重要意义,但是各地区水平差距较大,根据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残疾人口主要分布于边远和农村地区,而这些地区正是肢体修复与重建专业欠发达地区。为了进一步推动肢体修复与重建专业的发展,提高各个地区综合治疗水平,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设立了ERAR专项基金,用于支持相关的科硏和学术交流活动,完善本专业医学学术体系,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