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关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在此次疫情中的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次数:3297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在行动

2020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举国上下卷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全民战斗中。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在基金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利用自身优势,第一时间访谈医学权威,整理相关资料,发布疫区物资短缺信息,积极响应,助力抗疫前线。

1、为了方便、快捷地给予临床医生最权威、最前沿的疫情相关学术支撑,通过微信、微博及一点资讯等途径实时更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资料文献,截止目前已经整理并发送了219份,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


 

2、针对主要服务的对象——肝胆病医患群体,突发的疫情不可避免的对肝胆病这一慢性病的治疗与康复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情况,医患双方都面临着很多新的问题,尤其很多肝病患者面临断药停药等诸多难题。为此,肝病医学部面向全国,鼓励行业专家通过在线直播、线上问答的方式,解答患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肝病诊疗的影响及医患双方关心的热点问题,同时,专门策划了“新冠肺炎-肝病特辑”系列活动,面向感染科医生解读相关防治指南和临床难点问题,受到广大医生的持续关注。


 


3、疫情期间,给予广大群众新型病毒防控的相关指导,持续发布科普文章进行防疫知识的宣讲,最大限度的缓解群众的恐慌心理,科学防疫。

  

4、积极联络美国爱心人士,从海外筹措疫情防控需要的口罩、防护服、手套等医疗物资,无偿捐赠给南阳市卧龙区的相关部门和村镇。


 


截止目前,抗击疫情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肝病医学部将不遗余力与全国人民一起、与基金会的全体同仁一起奋战到底,共同迎接最后的胜利!

北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