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抗击疫情|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在行动(四)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2075

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在行动(四)

 

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全民抗疫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巾帼英雄,她们奔走在医院的病房里,她们奋战在科研工作室,她们穿梭在无人的街道上,她们坚守在基层防疫点......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她们化身刚强坚毅的巾帼战士,守卫人民的生命健康!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白衣逆行,牵动着多少颗心;温暖守护,托起了无数生命。2020年的今天,这是属于她们的节日,更应向抗击疫情中坚守奋战的巾帼致敬,同时为帮助她们更好地抗击疫情,开展标准化、规范化护理工作,近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出资30万元购买了3万册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最新出版的《实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护理手册》,捐赠给湖北、广东、河南等国内各地护理学会,提高对新冠肺炎的护理防控能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为一种新发传染病,具有人群普遍易感、发病隐匿、传染性强的特点,给医疗和护理工作带来了全新挑战。《实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护理手册》一书,以国家最新诊疗方案和工作要求为指导,全面融入了北京协和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宝贵的一线工作经验,旨在全面提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整体护理和救治水平。

本书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概述,不同收治区域的管理,患者出入院护理,轻型、普通型患者护理,重型、危重型患者护理,消毒与隔离,护理人员安全防护7个章节。内容力求既体现重点原则,同时关注工作细节,突出对临床护理工作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其中重型及危重型患者护理的有关内容是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护理规范》文件的主要基础。希望本书成为广大护理同仁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指引,助力大家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工作,同时,也能够为今后此类传染病患者的护理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

该手册由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吴欣娟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孙红教授主编,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北京协和医院赵玉沛院长的大力支持和张抒扬书记的具体指导,并由张抒扬书记和李冬晶副院长在百忙之中审校了全部书稿。《实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护理手册》于202038日正式出版。

加强防范,做好防护,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希望伴随着《实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护理手册》的出版及对各地护理学会的支援,能使患者受到更好的护理,能帮助白衣天使增强一分安全,能为我们增添一份守护。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