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身体力行、春风化雨!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巡讲-浙江站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86326

身体力行、春风化雨!

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巡讲-浙江站公益活动

 

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公益体系,是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积极倡导、骨科学专家委员会牵头并提供医学支持、在各地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由各级医疗机构及医生联合组建的公益性医疗服务体系和新模式。

 

在多方共同努力推动下,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公益体系建设工作在上海、江西、广东等地先后启动,并得到当地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各级医院、医生和患者的广泛认可与赞誉。为进一步推广骨关节炎阶梯治疗的先进理念、加强专业技术间的沟通与交流,推动骨关节等相关专业的发展,促进各地骨关节炎阶梯治疗体系的建设,不断提高全国各级医院膝骨关节炎的整体诊治水平。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骨科学专家委员会积极推行 “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全国巡讲”系列公益活动。830日,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巡讲浙江站活动顺利举办。

 

通过此次活动举办,骨关节炎阶梯治疗新理念在浙江省得到进一步推广,促进提升区域专科整体医疗水平、优化区域医疗服务模式。本次活动全程采用跨区域远程网络会议形式,最大限度减少跨地区线下人员流动、聚集活动,严格按照各地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举办。授课专家及嘉宾采用线上云端授课形式,线下会议由浙江省嘉兴市第二医院、丽水市中心医院、宁波 市第六医院、浙江省台州医院的骨科主任,分别组织区域骨科医生在当地积极参与,并现场互动讨论。

 

会议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骨科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严世贵教授首先致辞!表示浙江省的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公益体系建设工作的新起点。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骨科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钱齐荣、总干事唐沙晶等为会议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公益体系建设工作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浙江省的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工作表达了热情的期望!

 

钱齐荣教授为参会医生作了《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专家共识解读》报告,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林剑浩作了《中老年之痛:骨关节炎患者承受疼痛功能受限和经济负担》的主题报告。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骨科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部战区总医院赵建宁教授为参会的领导和医生分享了江苏省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工作开展历程与经验,得到与会者的共鸣与赞许。

 

 

在医疗技术研讨环节由浙江省台州医院陈忠义教授主持,嘉兴市第二医院范国民以“类风湿关节炎人工置换经验”为主题,宁波市第六人民医院李明以 “截骨术治疗膝骨关节炎病例分享”为主题,分别与参会医生们进行了交流研讨。本次活动,向大家传播了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先进理念,交流了医疗技术。

 

 

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巡讲-浙江站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大家对膝骨关节炎阶梯治疗专家共识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同时交流分享了医疗技术和工作经验,将进一步推动浙江省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公益体系建设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惠及浙江的各级医院、医生和广大患者。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

骨科学专家委员会

20209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