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智启梦想高校行—国内麻醉专家聚首徐州医科大学助力学子筑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4112

智启梦想高校行国内麻醉专家聚首徐州医科大学助力学子筑梦前行


20201023日,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终身成就专家曾因明教授发起,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古麻今醉与复星奥鸿协办的“智启梦想高校行”公益活动正式启动,首站走进徐州医科大学。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国际交流和培训部主任任阳女士、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教授,徐州医科大学终身教授、麻醉学院名誉院长曾因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麻醉与危重病教研所所长、湖北省麻醉临床医学中心主任姚尚龙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麻醉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上海市医学会麻醉科专科分会主任委员缪长虹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麻醉科主任、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副会长王东信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小儿麻醉分会候任主委张马忠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浙江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严敏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部主任、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杨建军教授,中日友好医院手术麻醉科主任、中国女医师协会麻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晶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器官移植学组副组长王志萍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张励才教授、丛宁书记、韩红柳副书记、张咏梅副院长、刘金东教授等领导,复星奥鸿联席总裁彭昱晖,古麻今醉网创始人沈志勇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日友好医院赵晶教授和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学生陈宇主持。

此次大型公益活动暨麻醉学子新芽计划,通过公开课、公益助学、梦想之旅等多项活动来关心、影响、帮助在校的麻醉青年学子,支持他们成长为中国麻醉医学发展的优秀人才。

活动开场首先播放了吴阶平院士宣传片,缅怀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新中国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著名的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泌尿外科专家和社会活动家,九三学社的杰出领导人,第八届、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吴阶平院士。随后徐州医科大学郑骏年校长致欢迎辞,回顾曾因明教授1986年在徐州医科大学创立麻醉医学系,使徐州医科大学成为了中国麻醉医学教育的摇篮,并对在座的医学生们表达了殷切希望,愿同学们不断奋斗,为梦起航,继续将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的旗帜发扬光大。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国际交流和培训部主任任阳女士表示,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医学的进步和健康事业的发展,并在中国麻醉学领域有一系列公益活动,侧重于培养未来麻醉学科的带头人。在这些活动中,经常能看到曾老先生的身影,他始终在用大爱激励着后来人。任阳女士祝愿在读的麻醉学院同学们,都能成为一朵浪花,加入时代洪流,成为推动中国麻醉事业向前发展的一员。

曾因明教授作为“智启梦想高校行”公益活动的发起人,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姚尚龙教授现场分享了新冠疫情期间他既是医生也是病人的经历,麻醉医生在新冠病人病情恶化时,及时挺身而出为危重患者打开生命通道,与重症医生相互配合救治患者。“疫情期间近800名麻醉医护驰援湖北,与湖北麻醉医护人员一道共筑麻醉钢铁长城,在气管插管、危重病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导师开讲”环节,缪长虹教授、严敏教授、王东信教授、张马忠教授、董海龙教授、王志萍教授在与学生们的互动中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实践体会。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成就未来的事业做好准备。

作为一家致力于服务国民健康、做良心好药的责任企业,复星奥鸿联席总裁彭昱晖也希望为中国医疗行业的未来出一份力,特向徐州医科大学捐赠公益项目基金,用于在校学生人文活动的开展。

徐州医科大学向复星奥鸿回赠公益奖杯。

徐州医科大学向梦想导师团颁发特邀导师奖杯。

砥砺奋斗为中华,未来可期再出发。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同学为在场嘉宾和观众表演歌曲《再一次出发》。在他们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歌声中,本次“智启梦想高校行”正式落下帷幕。“智启梦想高校行”的下一站,是湖南湘雅医学院。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