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2021年度吴阶平医学奖和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推荐评选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4310

2021年度吴阶平医学奖和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推荐评选工作启动

 

按照有关奖励章程和条例,2021年度吴阶平医学奖和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的推荐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吴阶平医学奖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支持下,获得国家科技部批准的我国医药卫生领域的高级别奖项,吴阶平医学奖授予促进中国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吴阶平医药创新奖主要奖励年龄在59周岁以下,在医学、药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创新性成就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工作者。 


关于推荐评选2021年度吴阶平医学奖的通知


吴阶平医学奖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管理的全国性医疗卫生行业奖。吴阶平医学奖授予促进中国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吴阶平医学奖候选人由具有推荐资格者推荐产生。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聘请有关医学专家、学者组成吴阶平医学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实行公开、公正原则。吴阶平医学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者不超过2人。获奖者将获得金质奖章、获奖证书和奖金每人50万元人民币。自设奖以来,先后有21位专家荣获吴阶平医学奖。

吴阶平医学奖的评选和颁奖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2020年度吴阶平医学奖获奖者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内科血液学专家、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江苏省血液研究所阮长耿教授。

2020年度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于1127日在广东省中山市隆重举行。吴阶平医学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各地医药卫生领域专家、学者和各界代表400余人出席大会。吴阶平医学奖已在全国医疗卫生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

2021年度吴阶平医学奖的推荐评选工作已按计划开始,期待您能够将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推荐给我们,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您的参与是对吴阶平医学奖评选工作的最大支持。

请您登录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网站(www.wjpmf.org),点击“医学奖项”界面下的“吴阶平医学奖”栏目,下载2021年度吴阶平医学奖推荐书,并了解《吴阶平医学奖奖励章程》等相关信息。

提 示:

1、  请按照《吴阶平医学奖奖励章程》和推荐书中“吴阶平医学奖推荐须知”的要求,做好推荐工作。2、    为了能够有效地联系和沟通,请准确填写您或联系人的 姓名、单位、电话、通讯地址、电子邮箱等信息。

3、  2021年度吴阶平医学奖推荐工作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关于推荐评选2021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的通知


为弘扬吴阶平院士的高尚医德和治学精神,鼓励广大中青年医药工作者勇于创新、不断进取,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于2012年在吴阶平医学奖下设立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吴阶平医药创新奖主要奖励年龄在59周岁以下,在医学、药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重要创新性成就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工作者。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每年评选1次,每次评选出4-6位获奖者。获奖者将获得金质奖章、获奖证书和奖金每人20万元人民币。自设奖以来,先后有41位中青年专家荣获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2020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者是: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放射治疗学(鼻咽癌)专家马骏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泌尿外科学专家王行环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学专家王洁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学专家吉训明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病学专家沈华浩教授。

2020年度吴阶平医学奖暨吴阶平医药创新奖颁奖大会于1127日在广东省中山市隆重举行。吴阶平医学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评审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各地医药卫生领域专家、学者和各界代表400余人出席大会。

2021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的推荐评选工作已按计划开始。期待您能够将在医学、药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重要创新性成就的优秀中青年医药工作者推荐给我们,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您的参与是对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评选工作的最大支持。

请您登录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网站(www.wjpmf.org),点击“医学奖项”界面下的“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栏目,下载2021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推荐书,并了解《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奖励条例》等相关信息。

提示:

1、    请按照《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奖励条例》和推荐书中“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推荐须知”的要求,做好推荐工作。

2、    为了能够有效地联系和沟通,请准确填写您或联系人的姓名、单位、电话、通讯地址、电子邮箱等信息。

3、    2021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推荐工作截止日期为531

 

 

 

                  吴阶平医学奖评审委员会

                      办公室

                             2021年113

 

2021年吴阶平医学奖推荐书.doc



2021年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推荐书.do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