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点击展开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启动青年医学人才公益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24354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

启动青年医学人才公益资助项目

 

近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向大连医科大学等三所医学高校捐赠共计60万元人民币,设立青年医学人才公益资助奖学金,专项用于奖励具备创新意识、专业知识与科研能力的卓越青年医学人才。

近年来,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与革新,对疾病临床诊断与治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学检验作为临床诊治的重要依据,在新时代承担着更为显著的责任。而优秀青年医学人才,特别是专业医学检验人才却存在极大缺口。

为促进我国医学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青年医学人才,同时着重提升我国医学检验领域的专业水平,增强医学检验领域综合能力,202012月,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发起青年医学人才公益资助项目,鼓励更多优秀人才从事医学研究、医学教育与医学临床事业,激励优秀人才提升医学综合能力。

截至目前,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首期已向大连医科大学捐赠20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具有创新意识、专业知识与科研能力的优秀青年医学人才;此外,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还向新乡医学院、贵州医科大学等两所高校各捐赠了2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优秀青年医学检验人才的资助与奖学金项目。

三所受捐高校的相关负责人表达了对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公益资助的由衷感谢,同时承诺将秉承“雪中送炭”而非“锦上添花”的原则,把捐赠妥善发放到位,资助真正有需要的优秀医学人才,为他们送去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关怀和寄托!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