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凤等10位学生获大学生助学专项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06-01-12 浏览次数:2301

    本报讯 在我校日前开展的“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优秀贫困大学生助学专项基金”评选工作中,临床医学系的吴凤等10位同学获得2005-2006年度该项基金的奖励资助。

    吴阶平院士是著名的医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原国家领导人之一,是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名誉校长。六十多年来,他以超出常人的努力,在医疗、教学、科研等领域辛勤耕耘,硕果累累,为我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于2002年2月28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民政部批准在北京成立,是卫生部直属的行业基金会。该基金会的宗旨是联合国内外关心医学和健康事业发展的人士,筹募资金,并通过奖励和资助各项学术活动,颂扬吴阶平院士的高尚医德和治学精神,为促进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而共同奋斗。

    教育为立国之本。为振兴中华,培育英才,资助教育事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决定从2005年起设立优秀贫困大学生助学专项基金,以资助在重点高等医学院校(大学)就读的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医学本科生,旨在支持他(她)们在大学期间勤奋学习,取得优异成绩,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是获准实施“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医学贫困大学生助学专项基金”的首批学校,该项基金的实施,不仅能资助我校优秀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而且对他们的人生也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