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设立“优秀贫困大学生助学专项基金”

发布时间:2008-01-12 浏览次数:2431

   近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组织实施的医学院校贫困大学生助学专项基金计划正式启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南京大学医学院成为首批实施该计划的院校。
   
    吴阶平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医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原国家领导人和民主党派领导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泌尿外科的奠基人之一,为中国泌尿外科和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为我国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为振兴中华,培育英才,资助教育事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遵循吴阶平院士“关心祖国医学教育事业,注重医学人才培养”的理念,从2005年起设立“优秀贫困大学生助学专项基金”,资助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大学医学本科生,帮助他们解决部分学习费用,扶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毕业后更好地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服务。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贫困大学生助学专项基金每学年评选一次,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本科生均可申请该项助学金,由所在学按照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有关管理办法进行评审,符合资助条件的优秀贫困大学生可每月领取一定数额的助学专项基金。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