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吴阶平青年学者沙龙在青岛举行

发布时间:2005-08-01 浏览次数:2609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于2005年7月29日在青岛举办了第一届吴阶平青年学者泌尿外科学术沙龙。沙龙由首都医科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所长杨勇教授主持,沙龙主题为软镜在泌尿外科中的应用,来自全国各地的泌尿外科青年专家10余人在轻松的气氛中参加了学术讨论。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院士亲临沙龙,不但兴致勃勃地听完了学术报告,还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勉励青年学者要不断地学习,提高业务知识,切实把人气人心凝聚在学科建设的发展上,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第一届吴阶平青年学者泌尿外科学术沙龙的举办,也标志着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吴阶平青年学者沙龙”计划正式启动。“吴阶平青年学者沙龙”是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根据基金会章程发起的,旨在组织我国医学界的青年学者在轻松的学术氛围中,交流信息、拓展思路、沟通感情、相互学习提高的学术交流活动。通过为我国从事临床医疗、科研学术等工作的中青年学者和临床医师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加强各医疗、科研单位之间,各学科之间以及各专业和专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弘扬以吴阶平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的高尚的医德和医风,促进青年学者的学术水平提高,推动我国医疗卫生学术活动的繁荣发展。


    沙龙将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资助下,在全国按学科或地域不定期举办。沙龙的主持人一般应由当地拥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专家申请批准后担任,负责选定一个主题,由主持人参与学术评论与引导讨论,主题可为科研成果报告、病例会诊与研讨、焦点问题剖析、前沿理论碰撞等。


    吴阶平青年学者沙龙得到了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的大力支持,《中华医学杂志》将开辟沙龙专栏,报道每次沙龙活动,登载沙龙有关信息和相关学术观点。目前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正在受理各学科的学术沙龙的申请工作。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