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2005年中华医学科技奖暨2006年新春专家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06-01-10 浏览次数:2659

    2006年1月9日,中华医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05年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暨2006年新春专家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韩启德,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等出席了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来自卫生部、科技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科协、解放军总后卫生部、武警后勤卫生部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医药界两院院士和专家,各主办单位理事,以及解放军、武警部队在京医疗、科研单位负责人近2000人参加了大会。


    中华医学科技奖由中华医学会设立于2001年,是科技部首批批准的全国医药卫生行业的最高科技奖项。几年来,中华医学科技奖在业内产生了良好影响,不少获奖项目经推荐获得了国家科技奖。2005年的获奖项目共计80项。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一个学习记忆有关脑区的发现及其结构和功能的研究”、“调控肾脏衰老的分子机制及保护措施的研究”等8个项目;“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一类创新药丁基苯酞的研究”等25个项目获二等奖;“基于胶原免疫性关节炎的中医痹证基础研究”等47个项目获三等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和卫生部部长高强在会上讲话,勉励全国的医学科技工作者敢于创新,勇攀科技高峰。中华医学会副会长白书忠、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谢阳谷、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会长曹荣桂、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秘书长方俊代表主办单位致新春贺词。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