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第四届新视野泌尿外科国际论坛(IFFU)手术演示成功进行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3028

4月26日,在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的第四届“新视野泌尿外科国际论坛”,期间进行了泌尿外科手术直播演示。本次手术演示涵盖了泌尿男生殖系肿瘤、结石、尿控和前列腺增生等多个领域的高难度腹腔镜及内镜手术。

 

xiwnen45.jpg


手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实施,视频和音频信号通过光纤传递到北京国际饭店的会场。为了保障本次手术演示直播的成功,由张旭教授、马潞林教授、朱刚教授和张耀光教授组成了总协调,具体协调人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董隽教授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肖春雷教授。

 

朱刚教授在开始转播前致欢迎辞,介绍了本次手术直播中的相关情况。逄城和刘圣圳医生介绍患者及术者的相关情况。

 

黄健和林天歆教授共同演示了3D腹腔镜根治性膀胱切除术,马潞林教授演示了3D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李宏召教授演示了机器人辅助腹腔镜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Gyung Tak Sung教授演示了机器人辅助腹腔镜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谢立平教授演示了等离子前列腺剜除术,肖春雷教授演示了钬激光前列腺剜除术,许克新教授演示了经阴道尿道无张力悬吊术,朱刚教授演示了3D腹腔镜肾、输尿管及膀胱袖状切除术,李宁忱教授演示了3D腹腔镜根治性肾切除术,曾国华教授演示了输尿管软镜碎石术,李建兴教授演示了经皮肾镜碎石术,高小峰教授演示了孙氏输尿管镜碎石术。王东文、李鸣、田野、陈山、姚欣、黄毅、张勇、曹晓明、王刚、寿建忠、张弋和乔庐东等国内知名专家对手术进行了现场点评。所有手术均顺利完成。现场观众无不为他们挑战高难手术的勇气和高超的手术技术所折服。

 

手术演示结束后,张耀光教授代表组委会感谢所有术者和助手对本次会议的贡献,并希望借助“新视野泌尿外科国际论坛”这个平台,中外泌尿外科医师相互学习、交流手术技术和专业知识,促进中国泌尿外科事业的发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