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高级护理管理培训班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15-10-21 浏览次数:2749

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培训部主办、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高级护理管理培训班于2015年10月18日举办在北京奥林巴斯培训中心举办,并对上海和广州的奥林巴斯培训中心进行实时转播。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护士长或护理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8日上午各地的参会代表提前很早就到达会场签到领取培训资料了解培训内容。开场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女士致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护理工作者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培训,向远道而来的特邀讲课专家樊代明院士表示深深的感谢。

 

樊代明院士是消化病学专家。现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亚太消化学会副主席、世界消化学会常务理事兼科学计划委员会主席,曾任第四军医大学校长、中华消化学会主任委员、2013年世界消化病大会主席。他的演讲“整合医学与护理”生动详细的剖析了以“分”为主的医学发展方式的弊端:患者成了器官、疾病成了症状、临床成了检验、医师成了药师、心理与躯体分离、医疗护理配合不佳、西医中医相互抵触、重治疗轻预防和城乡医疗水平差距拉大。他提出要加强整合医学的理论研究和加强整合医学实践的推进,因为医学需要整合,整合的结果就是整合医学,就是还器官为病人,还症状为疾病,从检验到临床,从药师到医师,身心并重、医护并重、中西医并重、防治并重。樊院士在上午将近三个小时的精彩讲课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根据参会护理管理人员的反馈,邀请攀院士这样的大家做讲座不仅拓展视野而且激励了护士管理者的信心。

 

下午的培训由资深培训师卜静怡女士做高效沟通技巧的培训。卜老师介绍了有效沟通的内涵和实质,请在场的学员通过问卷测试了解自我的性格和沟通风格,详细解读了与不同性格的人的沟通要点,并分享了提升个人沟通能力的实用技巧,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和与学员互动交流加深了听众对获得信息的理解和感悟。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贴近他们的工作,扩大了视野、增加了知识、提高了技能,给予高度好评,并希望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今后能继续开展希望提供国内外先进的护理理念、护理实践与管理的课程、情绪管理、心理学、艺术情操管理课程、团队建设、管理类、护患沟通等课程。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