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数字膝关节置换学习班及髋关节置换手术直接前入路(DAA)学习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12590


20231014-15日,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骨科青年医师委员会主办的数字膝关节置换学习班及髋关节置换手术直接前入路(DAA)学习班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顺利举行。此次学习班为期2天,通过专家授课、手术演示、操作练习等方式,系统的讲解数字化膝关节置换技术技巧及髋关节置换手术直接前入路(DAA)技术技巧等内容,旨在促进我国骨科医学的发展,为青年医生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我国髋、膝关节置换手术技术的发展,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本次培训班吸引来自全国各地30多名学员共聚常州。

1014日数字化膝关节置换学习班

本次解剖学习班共分为3个模块,理论培训、假骨演练及解剖实操。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蔡宏教授及北京积水潭医院的吴坚教授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蔡宏教授对膝关节软组织平衡及便携式数字导航技术在膝关节置换中的应用数字化技术在全膝关节置换TKA中的应用及手术技术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讲师们带领学员在假骨上进行操作演练,充分讲解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最后讲师们带领学员进入手术室进行实操训练。为了使每位学员都得到全面系统的理论培训和充分的技能训练,实操训练每3人一组,每组一个标本,带教老师细致耐心的讲解手术的每一个步骤,提示每一个重点,学员们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的倾听和观察,扎实的进行操作,并随时与巡台带教老师进行沟通,做到真正的融会贯通。

1015日髋关节置换手术直接前入路(DAA)学习班

本次解剖学习班共分为2个模块,理论培训及解剖实操。来自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王禹基教授作为主讲老师,他详细介绍了DAA入路步骤及难点、DAA入路解剖及要点。将DAA髋关节置换术技术方面的临床经验倾囊相授,以理论讲授及病例分享,再到标本实操演示,由浅入深地把知识点和要领讲深、讲细、讲透,并从解读到演示,让学员循序渐进的学习DAA相关的知识技能。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