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点击展开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医药治疗急性缺血性卒中真实世界登记注册研究专项基金-项目负责人招募书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3417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

中医药治疗急性缺血性卒中真实世界登记注册研究专项基金

项目负责人招募书

 

卒中是在全球疾病死因中居于第二位的疾病,同时也是居于中国首位的致死性疾病。卒中因其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和死亡率均显著高出其他疾病,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问题。

中医药在防治卒中方面已被临床广泛应用,为积极响应“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与“健康中国2030”等政策号召,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提供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及应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设立了2023年度“中医药治疗急性缺血性卒中真实世界登记注册研究”项目专项基金,为推进该项目,现招募该项目负责人,负责制定该项目研究及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 项目名称:

² 中医药治疗急性缺血性卒中的真实世界注册登记研究

二、 研究设计:

1. 多中心、前瞻性注册登记研究。

2. 该项目计划招募不低于50个中心。

3. 该项目计划收入不低于15,000份病例。

三、 资助标准:

² 每个中心资助不超过人民币 5 万元整,包括学术交流、论文发表、数据采集系统、数据录入治理及随访等费用。

四、 申报条件:

1. 具有丰富的脑血管疾病临床研究经验,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2. 主持过国家级或省部级课题,荣获国家级或省部级相关奖项。

3. 在中国卒中学会或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或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任职。

五、 申报程序:

1. 向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提交具体研究方案及个人相关履历背景资料。

2.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审评通过后发出项目负责人项目书。

3. 纸质版文件报送至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大街乙24号燕华苑2座601室,收件人 陈老师,邮编100022,电话:010-65159711,信封注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医药急性缺血性卒中真实世界登记注册研究专项基金项目”;电子版文件发送至邮箱:WJP_LZ2023ZXJJ@163.com

4相关问题咨询邮箱:WJP_LZ2023ZXJJ@163.com


六、 成果归属:

² 该项目取得的学术成果如获发表,则其著作权归项目负责人及研究者所有。

² 该项目产生的科研数据,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及项目负责人均可无偿使用。

² 分中心产生的科研数据,该中心负责人有权使用,如需在该项目内各个中心进行分享,除了需要获得分中心负责人授权外,还需获得项目负责人的同意。


                                                                                                                                           2023年11月22日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