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点击展开
返回列表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医药治疗急性缺血性卒中真实世界登记注册研究专项基金课题研究(分中心)招募书

发布时间:2024-01-30 浏览次数:1777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

中医药治疗急性缺血性卒中真实世界登记注册研究专项基金

课题研究(分中心)招募书

 

卒中是在全球疾病死因中居于第二位的疾病,同时也是居于中国首位的致死性疾病。卒中因其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和死亡率均显著高出其他疾病,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问题。

中医药在防治卒中方面已被临床广泛应用,为积极响应“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与“健康中国2030”等政策号召,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提供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及应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设立2023年度“中医药治疗急性缺血性卒中真实世界登记注册研究”项目项基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王伊龙教授作为该项目总PI发起的“舒血宁注射液治疗急性缺血性卒中真实世界登记注册研究”课题已于202310月启动,该课题设置认知亚组,负责人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徐浚教授。为推进该课题,现招募课题研究(分中心),具体如下:

一、 课题名称:

² 舒血宁注射液治疗急性缺血性卒中的真实世界注册登记研究

二、 课题研究设计:

1. 研究目的:本研究旨在构建中国大样本缺血性卒中住院患者真实世界注册登记平台,评估舒血宁注射液以及其他治疗措施对不同类型缺血性卒中患者的疗效,并探索性分析不同治疗措施对缺血性卒中患者认知功能的影响。

2. 研究设计:多中心、前瞻性、连续性注册登记研究

3. 研究人群:年龄18岁以上;缺血性卒中住院患者;发病至入组时间≤7天;签署知情同意书

三、 课题申报条件:

² 课题负责人需有相关临床经验及科研工作背景,具有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

² 申报课题必须与发起方制定的研究方案保持一致,且原则上3年内完成,如遇特殊情况可由课题负责人向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提出延期申请。

² 申请课题的预算应符合研究的实际需求,专项资助的费用只能用于本研究及与本研究直接相关的费用,不得用于购置固定设备。

四、 课题申报程序:

1. 课题负责人在本单位申请伦理批件。

2. 课题负责人填写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临床科研专项资助基金申请表。

3. 课题负责人将本单位的伦理批件和专项资助基金申请表提交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纸质版文件报送至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大街乙24号燕华苑2座601室,收件人 陈老师,邮编100022,电话:010-65159711,信封注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医药急性缺血性卒中真实世界登记注册研究专项基金项目”;电子版文件发送至邮箱:WJP_LZ2023ZXJJ@163.com

4.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发出课题立项通知书。

5.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与课题负责人单位签署临床研究课题协议书。

6.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根据临床研究课题协议拨付资助基金。

五、 课题资助标准:

² 每项课题资助不超过人民币 5 万元整,包括学术交流、论文发表、数据采集系统、数据录入治理及随访等费用。

六、 课题成果归属:

² 分中心取得的学术成果如获发表,则其著作权归研究者所有。

² 分中心产生的科研数据,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及项目PI均可无偿使用。

分中心产生的科研数据,分中心有权使用,如需在项目内各个中心进行分享,除了需要获得分中心负责人授权外,还需获得项目PI的同意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