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为基 服务为宗

在明明德 止于至善

返回列表

抗击疫情|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在行动(三)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2351

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平医学基金会在行(三)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迅速响应国家号召,以多种方式协助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并踊跃捐款捐物,为取得抗疫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近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出资65万元购买10万册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最新出版的《实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手册》,捐赠给正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全国200多家各级医院,为此次抗疫工作提供必备参考。

该手册由2019年吴阶平医学奖获得者、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教授主编。手册内容参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等相关文件编写,科学严谨。手册凝集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经实践摸索出的诊治经验,汇集、归纳权威抗疫一线专家共识,内容全面,对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护、新冠肺炎的诊断与治疗、患者的护理与心理干预、院内感染防控和社区人群感染防控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此次捐赠活动经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王军老师的多方协调并得到了人民卫生出版社杜贤总编辑的大力支持。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展现社会公益组织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疫情防控定将尽快取得全面胜利!


share: